Bo!x

主号
🔒BCMF🔒

【HW/福华】无题(二)

点梗内容
福华年上收养梗  @暮光微凉,凉了夏天 
写完了写完了(咸鱼真的咸惯了要写不出东西了。
如有ooc属我个人。

(一)



 

1.

    “我不需要这个!”夏洛克对着自己面前的沙发大喊大叫,把在上面睡觉的约翰吓醒了。

    “轻一些,我亲爱的弟弟。”麦考夫的声音从沙发角落传出来,约翰看看夏洛克,又看看沙发,小心地蜷到另外一边。

    “你会需要的,毕竟你只养过小白鼠。”麦考夫轻松的语气让夏洛克十分不悦,他用力坐进沙发,十分幼稚地把约翰挤去了沙发扶手上。

    “不,我不需要。”夏洛克把那个小小的机器从沙发垫下摸了出来,恶狠狠地打算把它泡到约翰的牛奶杯里去。

    “拜托!”约翰小小的声音惊讶地叫喊着,试图阻止夏洛克拿那个黑色小东西破坏自己的牛奶。

    “你最好留着,夏洛克。会有用的,”声音顿了顿,“嗨,约翰。”

    “Myc!”约翰听出来了麦考夫的声音,他在见夏洛克之前见过的人,约翰很喜欢麦考夫给的那些缀着榛仁的小饼干。

    “可以把它,嗯,”约翰特别小心地凑过去,攀到夏洛克的肩膀上,“给我吗?”

    夏洛克拧起了眉毛,由于约翰前后不同的态度他感到不是很乐意。明明约翰说,他喜欢夏洛克……哦,喜欢其他人也无所谓了,但不应该是麦考夫。

    “不可以。”

    “当然可以。”同时。

    “麦考夫!”夏洛克又拔高了音量。

    “你吓到他了,我亲爱的弟弟。”

    夏洛克转过头看到约翰受惊瞪大的眼睛,不情不愿地闭上了嘴。他犹豫了一下。

    “拿走吧。”

    “真的吗!”约翰从夏洛克手里接过在他眼里就是魔法球的那个小机器,开心地扬起了小巧的颧骨。

    “我……”想要约翰留在客厅的话还是没有说出,夏洛克沉默地看着那个小小的男孩儿跑去房间。在约翰消失后他还是继续坐在沙发上,等着他的兄弟再开口。

    “我说过了,夏洛克,你需要。”

    “不!”夏洛克猛地站起来再次反抗,“我自己有办法。”

    “和约翰好好相处,夏洛克,这可不是你的短处。”麦考夫的声音随着些滋滋声一起消失了。

    “……”夏洛克盯了桌面上那个约翰的卡通牛奶杯一会儿,然后伸手拿过来就啜了一口。

    唔,还有一股小饼干里的巧克力味道。


2.

    夏洛克非常抗拒麦考夫送来的:如何与小孩子相处清单,但事实说明如果他再不做什么,约翰就会变成其他人的小宠物了,用亮晶晶的眼睛崇拜地盯着其他人。夏洛克承认被记忆中与小恶魔无疑的小孩子崇拜和喜欢令他有些膨胀。

    抖开那张纸,夏洛克略过前面的直接看了一条:先尝试一些确保小孩子会喜欢的可爱的肢体接触。

    不,我不需要。夏洛克缩进了自己的床单里。


3.

    一天中午,当夏洛克在思考到底该把那种口味的咸饼干留给约翰当点心吃的时候,约翰跑过来要夏洛克给他读故事。

    来自捧着彩色绘本仰头的可爱男孩儿的请求难以拒绝。

    一直是窝在妈妈怀里听故事的约翰这次别扭地和夏洛克并排挤在一张沙发上,不舒服地歪着头趴在男人的肩膀上,用短短的指甲骚弄夏洛克那因少见光而苍白柔软的后颈。

    最后约翰是在夏洛克对绘本愤怒的批判中睡熟的——夏洛克对这种拉低约翰智商的愚蠢绘本不能忍受。

    约翰细小的呼吸就在耳边,夏洛克僵着身子不敢动,但是约翰难受地不停乱蹭着,想找一个舒服一点的姿势入睡。然后男孩儿就顺着按住他的那双手爬进了对他来说还很宽大的一个怀抱里——夏洛克本意是想推开约翰小小的身子然后走开的,但是现在自己怀里已经缩进了一个小动物。

    “可爱的肢体接触,夏洛克。”麦考夫的声音非常不合时宜。

    “闭嘴。”夏洛克缓慢地把自己的右腿搭上左腿来支撑约翰的体重,防止那个软乎乎的团子掉到地上去。

    “不试试看?”听上去有些幸灾乐祸。

    “我当然会的。”夏洛克的手仿佛是粘在了沙发扶手上,一动不动。他只是盯着约翰小小的手掌和小小的耳朵,还有头顶翘起的金色发旋。

    好像是已经下定决心,夏洛克试探着抬起手指,去触碰那并不遥远的白色小毛衣,他的动作非常僵硬——尽管夏洛克知道约翰已经睡熟,不会就这么被惊醒。

    约翰突然动了几下,夏洛克像是做贼一般突然有些心虚,就飞快抽回了手。男孩儿在夏洛克的怀里扭了几下,突然翻过了身,伸出手把自己挂在了夏洛克的脖子上——夏洛克呼吸一滞,他以为约翰要醒过来了。

    约翰耳朵上细弱的绒毛在他的脸侧磨蹭,夏洛克能感受到约翰的红嘴唇轻轻吹在他颈边的温热吐息。夏洛克再次伸手,这次目标是约翰柔软的金色头发。他成功了,手心里的顺滑和麻痒感让他放松下来。

    天使。

    夏洛克收紧自己的大衣,用手臂把滑下去的约翰往上提了提。他把身体陷入沙发,享受少有的午休。和约翰一起,不赖。



4.

    万圣节这天夏洛克比约翰还要紧张。

    夏洛克拒绝出门,而他从赫德森太太和他叨叨絮絮的日常话中听出了很多东西。比如,约翰男孩儿打算好了要邀请他一起出去过万圣节。

    夏洛克已经计划了几十种方案来逃避约翰的邀请,但结果只有一个,就是约翰仍然要求他陪同出门。男孩儿出奇得执拗,他认为夏洛克该有的都会让夏洛克去拥有,阳光,或者是微笑。那些完全就是小孩子的想法。只是约翰遭到拒绝时总不会哭,他会握住他的小拳头继续要求。而往往夏洛克是赢的那个。

    约翰也十分精明,似乎是受到了夏洛克的影响——夏洛克承认这让他挺骄傲的,但当约翰用小聪明来对付他的时候他就不会很乐意了。

    譬如现在。约翰正在用可怜的大眼睛和尖尖的童音央求他一起出去,这让他看起来像是一只小奶狗。

    “其他的小朋友都会有爸爸妈妈陪他们出去,夏洛克。”约翰的声音听起来十分失望。

    “……”夏洛克沉默了一下,“我可不是你爸爸。”

    “夏洛克,拜——托,拜——托……”请求的单词尖尖地从约翰的齿间挤出来,中间被拖得很长。

    “……”

    夏洛克闭上眼睛了一会儿,然后突然站了起来,径直离开了约翰面前的沙发。

    “夏洛克!……”雷斯垂德也非常忙,万圣节往往是好警长加班的日子,约翰并不想麻烦赫德森太太,夏洛克是他最后的希望了。

    “我们,呃,是现在出发吗?去哪儿?”夏洛克有点犹犹豫豫地说道,紧张地整了整大衣的袖口。

    “夏洛克——!”约翰拖着小小的尖叫扑过去抱住夏洛克的腿,“我们晚上再出门。”

    “谢谢你!”男孩儿红红的脸看起来十分兴奋。

    “不用谢?”夏洛克有点不好意思地咬了咬舌尖。

    “我可以帮你做点什么?”夏洛克看着约翰忙里忙外,搬出了许多奇奇怪怪的东西。

    “我可以,这些不是问题。”约翰拿起一个红色的恶魔角比划着,然后把它戴在了夏洛克的头上。

    “我会让你变成一个很棒的吸血鬼的,夏洛克!”约翰开心地拍了一下手,夏洛克实在是非常棒的吸血鬼。

    “嗯。”夏洛克对于这些不是很感兴趣,在约翰转身后他就悄悄把那对小角给摘了下来。

    “嘿,约翰。”夏洛克喊了一声忙碌的男孩儿。

    “是的?”

    “嗯,就是,”放松点夏洛克,“我可以看看你的海盗帽吗?”


5.

    夏洛克牵着他的小海盗出门了。约翰非常开心夏洛克会愿意扮成吸血鬼,尽管只装了小尖牙和犄角,但苍白的夏洛克还是非常上镜——他甚至迎上了两个热情女孩儿的相机。

    他们来到附近都糖果店,小个子的店主正在手忙脚乱地阻止一帮小坏蛋的“抢劫”。看到夏洛克和约翰走过来,小店主露出了一个笑容,然后从小海盗中救出一包小点心,向约翰走过来。

    “哦,绅士的小海盗你好,”店主的微笑让怕生的约翰不那么拘谨了,“和你奇异的船员一起在出航吗?”

    “Trick or Treat!”约翰乖巧地伸出手去。

    “好,好的,当然是糖果了。”店主把一包糖果点心放在约翰的手心里。

    “先生,你的微笑很可爱。”约翰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哈哈哈哈,是吗?”店主的小卷发因为笑声而轻轻颤了颤,“谢谢你,海盗先生,你是今天我看过最听话的男孩儿了。”

    店主揉揉约翰金色的头发,又急匆匆地回去处理那一群小坏蛋了。

    夏洛克看着店主走远,也伸手揉了揉约翰可爱的头发,压下了一些翘起的发卷,然后小声拒绝了约翰递过来的一块蛋奶饼干。

    看到约翰羡慕的眼神夏洛克明白了过来——有的男孩儿骑在父亲的肩膀上,像是个坐在自己海盗船上的真的海盗一样威风神气。

    夏洛克小心地把约翰满手的糖果放进自己的大衣口袋,然后蹲了下来。

    约翰惊奇地眨眨眼睛,然后爬上了夏洛克的背。

    “不,”夏洛克说话了,约翰一惊,从夏洛克的背上踉踉跄跄下来了,“是脖子上,约翰。”

    “可以吗。”约翰期待又紧张。

    “当然。”

    约翰稳稳当当骑在夏洛克脖子上后他欢快地呼了一声,夏洛克很高,这让他“飞”得比其他男孩儿都要高。约翰开心地低头去亲了亲夏洛克的卷发,然后把手抬了起来享受这难得的和“高空飞行”。

    握着约翰幼嫩的膝盖,夏洛克走在回221B的路上。

    “……”约翰在221B门前被放下时他非常沉默,让夏洛克有些紧张。

    “怎么了?”

    “呃……”约翰困难地张了张嘴。

    “父亲,谢谢你。”约翰突然的大鞠躬吓了夏洛克一跳。

    “什,”夏洛克结结巴巴地有些不知道怎么回答,“什么,约翰?”

    “因为,因为其他的男孩儿都骑在他们父亲的肩膀上,夏洛克你也让我这样做了,我,我只是……非常感谢,谢谢你像父亲一样在这几天照顾我,所以,就,唔……”

    “约翰。”夏洛克变回平静的语气让约翰不安地抬起头来。

    “我不是你的父亲。”夏洛克皱着眉毛的样子让约翰不由自主地湿了眼睛,他低下了头。

    “我让你这么做,只是因为你是约翰,而不是说将你当成我的儿子,我也不想当你的父亲。”

    “叫夏洛克就好,约翰。”

    约翰的眼泪一下子流了下来,夏洛克慌张地用袖子去追那些泪珠,把它们擦干。

    他不知道自己说错了什么,因为那些的确是事实。

    约翰抽噎着被夏洛克抱在怀里,夏洛克突然又想起了麦考夫说的“可爱的肢体接触”。他抬手去抚了抚约翰的后背,听见抽噎声轻了些许后开门走进了221B。


6.
    “夏洛克,约翰真的该回家了!”

    “不!”夏洛克用小提琴拉着通常用来赶麦考夫的噪音驱赶着雷斯垂德。

    “夏洛克!”雷斯垂德头痛欲裂,看着约翰缩在夏洛克身后向他吐舌头。

    “约翰,你该回家了。”他试图温柔了。

    “不!”约翰一定学坏了。

    “夏洛克!”

END.

——————————————————
——————————————————

只会写小天使,不会写小孩子。

约翰仔就是小天使。

和那篇smaugbo有点关系,时间点掐的是四毛还不在比尔博店里的前面一年万圣节。(店主就是我们可爱的巴金斯老爷)

都是些零散的片段真不好意思:D。

没修文,发了了心愿(睡觉了睡觉了。

评论 ( 19 )
热度 ( 5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o!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