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x

主号
🔒BCMF🔒

【Smaugbo】Black Arrow(上)

看前务必阅读资料

Warning:文中有隐晦强迫,龙拟人,血等描述,雷慎勿入。内容大部分属个人编造,故OOC必有。


/(下)



/(上)



    “要听故事吗,孩子们。”一位年长霍比特坐在散发出霉味的树桩椅上,询问那些正在到处撒欢的小霍比特人。他的声音很轻,还是被听见了。

    “这是个很长的故事,”年长霍比特坐在一边,让他们把手里脏兮兮的蘑菇先扔掉,“如果你们的母亲来叫你们,就马上回去,否则我会用拐杖赶走你们……但我不会再讲第二次,虽然你们不一定想听完。”

    “幸运的人才能听完这个不幸的故事……”

    “六十年之前……”

    “为什么不是很久很久以前?”一个男孩儿插嘴了。

    “安静点儿。”另一个男孩儿挤了他一下。

    “你们知道我的名字吗?比尔博·巴金斯?知道吗?”

    “当然知道,您是木桶骑士,有名的飞贼老爷,巴金斯叔叔。”罗多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这儿,他把空酒桶放下来,一同坐着。

    “在这个故事里可不能忘了巴金斯……”比尔博习惯性地去摸自己的烟斗,然后由佛罗多交到了他的手中。

    “对,就那六十年之前……”比尔博在烟草的气味里咳嗽几声,把嘴唇抵在了烟嘴上。

 

 

    第三纪元的2941年末,比尔博结束了要命的长征回到夏尔,他带回一兜破碎的战场硝烟和大山之王的黑败血迹,鼓囊囊的大袋财宝,还有一块坚硬的鳞甲。没人知道他去做了什么,但当初映上夏尔边际天空的火光让夏尔人们也略知些许。

    比尔博没对谁说任何的一切,有人说当初的巴金斯比他胯下的那匹小母马还落魄,他的双腿比纺织机抖得还厉害。他当晚就晃遍了整个夏尔城,比尔博不知怎的逃开了好心邻居的看守,他一家一家敲门,站一会儿然后马上就走,只有最后一家给了他一碗过夜的茶水。比尔博说了谢谢,然后递过去一张纸条和一枚金币。

    他的手上可满是刀痕!给茶水的女主人用颤抖的嗓音和她的每一个孩子都说了一遍这句话。

    比尔博不管这些。在归来的第三天后,他突然不再敲门了,搬着落灰的南瓜凳坐到了他的洞顶去,一整天,他坐了一整天,眼珠就盯着火烧云看,红色的到了哪儿他就看到哪儿——可比尔博在归来的第一天就分光了所有的干辣椒和红浆果,他像仇家一样撕裂屋子里所有红色的东西,甚至不点火炉。而已经快要入冬。

 

 

    “龙,你们知道吗,中土的最后一条龙。”比尔博吐出一口烟雾后突然问,生怕没人知道的样子。

    “我听我的父亲讲过,他是游商,坐船偷渡过,他说他还望见过孤山,龙的城堡是尖尖的。”说话的女孩儿伸出手比了个尖尖的房顶。

    “我可也是偷渡过,坐在木桶里,和一堆滑腻腻的鱼挤在一起,船夫会送我们过去……他叫什么?记不清了,记不清了,我该翻翻我的回忆录才行,它那么厚,这样的话得到明天……故事可等不到明天了,小崽子。”比尔博叹口气。

 

 

    比尔博的长征中有过一条龙,中土最后的龙,他可偷过龙的财宝,就踩在龙的身上。那金山可是望不见边儿,净是金币宝石等什的。龙的眼睛可比宝石都要亮,它从鼻孔喷出有硫磺气味的热气来,它还很大,至少在那繁复的宫殿里,它可是最大的玩意儿啦。

    都说那黑箭把它的心给射穿了,没有,当然没有,它那么自傲自大,命也厚着呢。龙比那一大厅的俗物来的机灵多了,就躲在河底下,它泡得可难受了,火也一下子喷不出来,就没毁掉那小镇……不然能怎么着,除非它就那样死了。这可不是什么破烂童话故事。

    龙来夏尔了,趁着夏尔睡着的晚上,它直接掀翻了洞顶的比尔博——它比起长征时看着的可小了太多太多了,原来一个爪子就可以踏碎小霍比特,现在只能勉强踩烂一个南瓜。比尔博抄起了什么,然后和龙决斗,那是黑箭,比尔博把那支没能射穿龙的黑箭带回了夏尔,现在就拿着。龙爪把比尔博按在地上,它的烈焰在喉咙中发出爆裂的声音,比尔博抬起被抓得血肉模糊的胳膊,挥起了那支黑箭。但就差那么点儿,就可以戳瞎龙的右眼睛。

 

 

    “艾莉娜!?”从远处走近的那个妇女开始叫孩子堆中红褐色长卷发的女孩儿了。

    “哦……”女孩儿很伤心,但还是在比尔博的注视下扫扫臀后站了起来,“我是个不幸的女孩儿。”

    “不,你很幸运,孩子。”比尔博给了她微笑和一个带点烟草气息的轻吻。

    “不是所有人都会想听完的,记住,孩子们。”

 

 

    龙吼叫着想腾飞起来,比尔博掐着它粗壮的脖子阻止它破坏黑夜的安静,一人一龙就飞了起来。龙驮着霍比特用不可思议的速度在空中盘旋飞行,它努力扭转着翅膀想去把比尔博掀下去,但比尔博抓得太紧,手上还流着血。龙就跟被血烫伤一样又吼叫出声,它翻转着加快飞翔的速度,然后他们来到一片湖泊。

    比尔博没想到的,龙在快到达湖心上方时突然收紧了翅膀,把比尔博周围裹得像是个梭子,然后他们开始猛得下降,耳边像刀刮一般略过的狂风,比尔博突然觉得龙粗糙尖锐的鳞片也有些温暖和厚实,他现在更觉得自己会被风给割成碎片喂鱼。

    一瞬间坠入水中的感觉十分不好,水压让比尔博无法喘息,耳朵被堵得嗡嗡直响,然后他被一把甩飞开去,离开了龙滚烫的后背,摔在了浅滩的石子上。

    比尔博摸索着黑箭,龙在湖心又重新展开了漆黑的翅膀,水花迸溅,像是下雨一样又落回湖里。月光给予了苍白的光泽,比尔博看着龙转过来的眼睛,墨色的剑形瞳仁让他的心脏一阵绞缩。

    龙立刻旋起了有力的双足,撕开一大片的平静湖面然后重新回到空中。那一瞬间比尔博感觉自己回到了那天,金色的巨龙腾空飞进夜幕,以死神和烈焰的身份为城镇带来毁灭,收割灵魂和富饶。

    比尔博感觉不到冷,但他的热度似乎在随着龙一起迅速远去,他坐在水里发抖,泡肿的伤口,还有黑箭。

 

 

    “故事里也有我吗,叔叔。”佛罗多为比尔博添了一些烟草。这时孩子们已经只剩下一半了,他们都在围着比尔博,想看看他的伤口怎么样了。

    “不,佛罗多,”比尔博扫掉了膝盖上的一些烟丝,把手伸出去给孩子们看,“这是比尔博·巴金斯的故事。”

 

 

    第三纪元2989年,比尔博收养了佛罗多。这年他九十九岁

    比尔博在收养佛罗多之后,又踏上了一次旅程。

    这次他有人可以告别了,他背上他的袋子。这次没有长纸条,没有魔法师,没有矮人,只有比尔博一人。

    他一人。

    佛罗多也不知道比尔博要去哪儿,他只帮比尔博整理了袋子,放进了他自己的和叔叔的相片,然后是一包干粮,以及一块乳酪。比尔博坚持要背上那支黑箭,然后带一把尖刀。比尔博没让佛罗多碰准备好的那套衣服,尤其是上衣。不只是因为他不喜欢让人碰他口袋里的帕子。在比尔博打理卷发的时候,佛罗多想起他刚来这儿的一天,比尔博给他讲了一天的那个故事。他似乎能猜到他的叔叔要去哪里。

    应该是,要去往那孤山。

    可夏尔的这个秋天还没过完,比尔博就已经回来了。他的胡茬一直蔓延到了耳根,嘴唇干裂,背上的黑箭依然锃亮,但他满身是风尘和疲惫,只有裤子换了新,满身的旧衣就像他本人一样固执未换。比尔博像是已经有了百岁还多。

    比尔博就跟那次长征回归一样,他问所有的人要酒,善良的霍比特人们给他酒,有些给酒糟。回来的当晚比尔博喝得烂醉,瘫倒在他袋底洞仓库的最深处,佛罗多听到他的叔叔颤抖着在哭,还嘶吼着不要过来,和求你。他只默默帮人收起了那支黑箭,注意到了从袋子里滚出来的宝石。

    龙。

 

 

    “就这么完了吗,巴金斯先生?”孩子们看着比尔博抽完最后一口并站了起来,对这个故事结尾显得一点儿都不满意。至少让他们知道,龙被杀死了或者什么的。

    “完了,已经完了。”比尔博拿烟斗敲了敲椅面,发出了当当的声音。

    “这是个不幸的故事,我告诉过你们了。它没有结尾,就算有的话也不会太美妙。”

    “那,最后,”有一个孩子回过头来问了,“龙呢?”

    比尔博没有立刻回答,他含了一会儿烟嘴,才回答道:“在孤山。”

    “它没有死吗?”男孩儿有些不依不饶。

    “你问的有些多了,好了,回家去。”比尔博去看佛罗多,但对方没有再给自己烟草的意思,他又叹了口气。

    “晚上的生日会已经准备好了,叔叔。”佛罗多陪着比尔博坐在长椅上,看着孩子们都走远。

    “啊,好……”比尔博嚼着嘴里的薄荷叶,然后挥挥手,让佛罗多先回去。

    “明天,佛罗多,我的好侄子。还是请你多关照。”

    “我明白,叔叔。”

 

    在当晚,比尔博的111岁生日聚会在紧锣密鼓地筹办着,通宵的灯火照亮了这个小村落的空地,佛罗多隐约可以听见一声马鸣。过了一会儿,他看见了甘道夫,穿着他的灰袍子从黑暗里走了出来。魔法师捻起一块奶糕塞进嘴里,浓密的胡子跟着嘴唇上下动着。

    “嘿,巴金斯。”

    “什么?”佛罗多有些没反应过来。

    “他走了。”

    “什么?”

    甘道夫不说话了,他只握着他笨重的法杖,然后吃点心。

    佛罗多吸了一口夜晚的凉气,然后奔回他那个傻叔叔的家去。

    仅这么一段路,他爬得快要窒息。佛罗多冲进那扇圆圆的门,然后扎进了仓库去。

    黑箭,已经不见了。他的叔叔只带走了黑箭,和那匹在后院养到现在的小母马。其他的,全都留给了他。

    佛罗多细数那些摊在仓库地上的金灿灿的小东西,手和舌头都在打颤。他想立刻飞奔出去,把那条该死的马四腿打断然后把他的叔叔给绑回来。但比尔博一定不听他的,111岁的执拗脾气让比尔博宁可死在外面也不会被他撵回来。

    那晚佛罗多只坐在树下,看着全村的霍比特们喝酒和说笑。他说,比尔博烟抽多了,咳嗽,在床上休息。

    月亮太亮了。眼睛真疼。

 

 

 

TBC.



赶个七夕,写了个想写很久的故事。

tag不能用,看到的话,随缘吧。

本篇由原著与电影混合,霍比特人成年三十三岁。有误属我

我知道七夕不该这样(但是。初发有人名bug已更正。

七夕快乐。

评论 ( 6 )
热度 ( 30 )

© Bo!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