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x

主号
🔒BCMF🔒

【奇异玫瑰】玫瑰园计划

Warning:史诗级的无聊。



    “不好意思,打扰一下。”当斯特兰奇拍上身前这个男人的肩膀时,他感觉对方好像抖了一下。

    “对面的咖啡馆,那里聊。”男人其他的没说,只是用手拍了拍刚才被碰过的肩膀。



    “虽然我不知道什么时候超英开始管这种事情了,但是,奇异先生?”男人把面前的布丁剁碎了一半以后才抬头看斯特兰奇。

    “是的,虽然我更喜欢奇异博士。”

    “反正都是奇怪的人。”男人果断地下了定论,然后把小勺子扔在了盘子里,“国王叫你来的?”

    “不好意思?”

    “好样的,我就说怎么会让一个神棍来,”男人喃喃自语着把一口布丁塞进嘴里,“画个圈或者写个符什么的,生命线、财富线,谁管呢。”

    “先生,你总是像,这样吗?”斯特兰奇皱起了他的眉毛。

    “像这样讨人厌?”男人扬了扬勺子,晶亮的勺面上沾了点可可粉,“我们又不是相亲,谁在乎呢。快问吧,我看你的斗篷已经等不及了。”

    “那个,玫瑰花店的计划,我记得当天,是的,上周五,您也在场?”

    “该死,他们是还需要一个法师给玫瑰浇水吗?”布丁已经完全被捣烂在了盘子里,男人抱着手臂和斯特兰奇对视。

    “虽然我恶心极了这个名字,但它叫玫瑰园计划。当然也可以说是未来摄政量产合同,就跟种玉米差不多。”

    “嗯……我只是想多了解一些关于这个,养花计划。”

    “哦!好吧,”男人的“oh”发得特别响,甚至还引来了邻桌女士的目光,“养花计划也行,总有那么多说不清的……什么?了解?”

    “是。”斯特兰奇觉得这对话有点进行不下去。

    “奇异博士你好,”男人正了正姿势,语气突然严肃了起来,“我叫埃弗雷特·罗斯,玫瑰园计划的1006号试验品。”

    “1006号,那么多?”

    “不,一共只有五个试验品,我不知道他们怎么想的,”罗斯露出一个不耐的表情,摆了摆手,“本体,就是1000号,他才是上周你看见的那位。我管他叫1000号,无所谓。”

    “那,还有四号呢?制作活人的复制品做什么?”斯特兰奇不自觉地靠近了些。

    “想知道那么多怎么不签那份计划合约?虽然他们不会给你全部的内容,但你至少可以见到1001号。他连手都还没做好,芯片就已经在工作台上自燃了。那个掉发的头头威胁底下一帮白大褂说再做坏一个,就让他们把爆炸的1001号芯片吃下去。”罗斯嘲笑了几声,斯特兰奇则沉默了一会儿。

    “说不定他们会需要你帮花园捉虫子。”

    “不,这种像是克隆一样的计划太荒唐了。”斯特兰奇的眉毛皱得更紧了。

    “你这么觉得?”罗斯顿了顿搅拌冰块的手,挑起眉毛去看对面思考着的奇异博士。

    “每个正常人都这么觉得,恭喜你。”罗斯自问自答,然后吮了一口冰水。

    “可能我需要结束对话了,罗斯先生。”斯特兰奇站了起来,为罗斯自始至终没有变过的刻薄语气而有些愠怒。

    “嗯,这也是正常人的反应。”罗斯抬头回以一个冷淡的眼神,不知道是由什么玻璃材料装嵌成的眼珠有深海色的虹膜。

    “下次见吧先生,1006号要去更换他的零件了。”跟着站了起来,罗斯停了停。

    “想看看我把手臂拿下来吗,绝对比你的魔法精彩。”罗斯握住了自己的左肩。

    斯特兰奇没有说话,只是站着。但看起来他的斗篷兴味十足。

    “无趣。”罗斯叹了口气,结束了这个让冬天回归的笑话。

    看着罗斯去前台付帐,斯特兰奇突然注意到了桌上的一张名片。是这个自大公务员的。也很显然这是留给自己的。

    谁会想和他再见呢。斯特兰奇整了整领子。

    出了咖啡馆。走了一会儿,斯特兰奇呆站在人行道上,然后摸出了悬戒。

    斯特兰奇捏到这张小卡片后稍微愣了一会儿。

    一股海鲜料理和可可粉的味道。



    “先生,把你的舌头瘫痪治好再来评论1005号的进展,他虽然没有腿但至少说话不磕巴。”罗斯走出咖啡馆,找到一条小巷躲了进去,然后凭空喊着话。斯塔克——行,说钢铁侠或许更熟悉一点——帮忙另装的东西,这样他才能逃出那个无聊至极的会议,一边吃海鲜料理一边听那帮人胡说八道。什么东西他也不知道,反正好用极了,像是打隔空电话,虽然看起来像傻瓜。

    这对1006号不好,经历了四代自燃一代瘫痪而最终完美制成的1006号应该好好关在实验室里。罗斯挑挑眉,他当然知道,但一天的休假是他永远会争取的。




    本以为遇见那么一次就是最后了。几天后斯特兰奇接起清晨的一通电话后否定了自己厄运结束的想法。电话来自罗斯,自称是1006号的公务员复制试验品,有事情要和他谈。

    “我不是很喜欢和第一印象糟糕的人再见一次。”

    “我可以推荐你一个相亲对象。”

    “不……”

    “她的身材绝对比你亲过的蜘蛛女士要辣。”

    “那不是蜘蛛……”

    “大胸,这是我能说出口的极限了。”

    “我的立场有些奇怪了,罗斯先生。”

    “只要不是和我的相亲我相信您都会来的,奇异先生。”



    “他们说还是需要法师的帮助,小法术可以让试验品更完美,”罗斯说完后又加了一个单词,“我。”

    “你看到的其实并不是制作精良的复制品,只是装在我体内的机器对你大脑影响产生了投影……我他妈说不清这玩意儿。”罗斯把文件扔在桌子上。

    “所以?”

    “有些法师可能会对这种影响免疫,他们需要奇异博士的帮助。”

    “到底这个玫瑰园计划是做什么的。”斯特兰奇翻开文件,问了他第一次见面忘记问的问题。

    “未来摄政的量产计划,防止1000号因为各种因素离职或者,犯上。当然了他们还没有做出个像样的,1005号是个残废,前四号都自燃了。当然,还有另一种说法。”罗斯的表情有些犹豫。

    那你这个第六号怎么这么成功?斯特兰奇没问出口,只是让罗斯继续说下去。

    “奇异博士,近期刚出现的新一届怪人,能干翻时间的人,上面愁白了头发集齐一帮法师来预测你出现后的光景。最后得出的结论是,”罗斯拿起茶杯,因为太烫而又放下了,“你会影响未来的1000号。”

    “什……”

    “他们都用着该死的奇怪说法,没人听得懂,有一个披破洞肩披的说我们这个世界是一个分线——天知道那是什么玩意儿。最后给他们一个个送走的时候还有个说,在某线上1000号和奇异博士已经滚上床了。”罗斯的指甲刮着桌面,刺耳的声音把斯特兰奇的神智稍微扯回来了些。

    “不好意思,问个其他的问题。”斯特兰奇不安地摸了摸自己的胡子,把视线从罗斯的领带上收回来。

    “如果你喜欢的话我还有两条这样的领带,虽然你带着会看起来像是被勒着喉咙一样。”

    “不,我是想问,你说的女士呢?”

    罗斯做了个了然的表情,挂着一抹捉弄的笑把右腿叠上了左腿。

    “真可惜,斯特兰奇先生。”

    “今天还就是和1006号相亲。”




    斯特兰奇没有签那份合约,但他依然在收到来电,他不明白为什么这个试验品还没有因为话多而烧坏芯片板。

    我只是有些无聊,1000号一直在开会。1006号如是说道,用着绝对理直气壮的口气。

    我也需要解决多维度的事,很多魔物让我烦心。斯特兰奇委婉地试图拒绝。

    而你现在刚好闲着。

    那还真是不好意思。这句斯特兰奇没说出去,在滑到舌尖的时候又咽了下去。

    你是喜欢我?斯特兰奇承认自己几辈子没说过这种话了。

    啊,是的。另一边的回答让斯特兰奇一下子僵住了,差点从空中翻到地上。

    我很喜欢您的斗篷,它很讨喜。

    把你得意的。斯特兰奇把愉悦地卷着角的斗篷甩到了一边。




    当1006号第五次约自己出去时斯特兰奇毅然决然地拒绝了,他不想再被那双不知道怎么造出来的嘴给讽刺了。

    “我以为你会想来解决这里的怪物,它看起来想把商贸城当小饼干吃了。”

    斯特兰奇从传送门跨出来的时候就闻到了一股浓郁的酸味儿,满是环形褶纹的庞大魔物正试图把马路跺成棋盘。而惊人的不是这个,他在马路上看见了罗斯。那个自大的试验品被卷起来,然后摔在了远处一个已经跑了摊主的的地摊上,血一下子迸出来——他就像包炸开的袋装牛奶,最后流得一滴不剩。

    斯特兰奇的喉咙瞬间涌上来一股腥味,舌尖都能感受到的,苦涩恶心的味道。

    “我的老天,你们当他是个墨水瓶?”这时旁边店里跑出一个西装男人,一边夹着电话破口大骂一边奔向1006号的地方。

    “你难道希望我加点草莓香味吗,罗斯先生?”

    “闭嘴吧,秃顶教授,我会诅咒你的第七号也爆炸的,然后让你拌着六号的血一块儿吃下去。”罗斯恶狠狠地回答道,然后摁掉了电话。

    “那个奇异博士!”罗斯突然回过头来大喊,“打你的小怪物!解释稍后!”



    “所以说你一直在假装是1006号,罗斯先生。”

    “确切来说1006和我没什么不同。我只是没预料到他正式试用的一天碰上那么个玩意儿。”罗斯站在一群人员身后,看他们处理1006号的残骸,抿了抿嘴。

    “呃……”

    “如果你喜欢1006号的话还是算了,他现在不能说话了。我推荐1005号,他会讲笑话,虽然没有腿看起来会有些可怕。”

    “哦……”罗斯和斯特兰奇对视了一会儿,吸了一口气,表情有些不可置信。

    “如果您喜欢上的是,1000号的话……”

    “您还是去其他世界找吧,奇异博士,这个世界的玫瑰是很扎手的。”一个科技人员捏着扫描仪打趣道。

    “离那人远点。”罗斯翻了个白眼。



    “嘿,奇异博士,”在1006号被回收完后罗斯突然又开口了,“说实话……”

    “是的?”斯特兰奇感觉自己的斗篷也有些兴奋,甚至在微微发颤。

    “我可真他妈讨厌玫瑰这个绰号。”

    斯特兰奇哭笑不得。他转头看了一眼罗斯耳后拢着的碎发,和常戴蓝牙耳机而留下的红印,最终没说什么。



    “1006号会被回收再造,”在随车一起离开前罗斯叫住了斯特兰奇,“要是想见他,签合约吗?”

    斯特兰奇看了一眼罗斯手里的签字笔:“不了。”

    “那好,”罗斯利落地收起了笔,“再见吧,奇异先生。”

    斯特兰奇最终没有应答,他只是抢在车离开前先打开了传送门,也如愿以偿看见了公务员先生小心的回头。



    玫瑰园的第一朵玫瑰最美。




END.

——————————————

祝Jan老师生日快乐(我想我文里那么明显的暗示看得出来的。

非常感谢能遇到Jan老师,不嫌我烦也真的是大恩大德了。

人可爱画也那么可爱))

写的贺文非常糟糕,没什么好看的,很无聊。

高估自己了,还是只写了一则。

最后,Jan老师生日快乐!!!!!!!请您继续当我的爸爸继续养我(((ntm

评论 ( 8 )
热度 ( 79 )

© Bo!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