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x

主号
🔒BCMF🔒

【奇异玫瑰】A Strange Visitor

叮宝提起来的一条微博,雷神3里博士画了眼线(我吸吸吸吸爆眼线法师(他给我下咒了让我不可自拔。

所以写了个眼线博士(其实就提到了一句)。

【【雷慎】】。

为什么要画眼线,因为开心就好(何)

送给叮宝吧,天天快乐天天开心(不艾特了因为是四十分钟的短小产物。没脸

以下正文。



    圣所总受到不速之客的来访。
    斯特兰奇早已习惯了,有时候甚至会在早餐或者是下午茶的时候被人咣咣敲门。这些人一定不懂怎么养生,斯特兰奇觉得,不然怎么会舍得错过做这么美好的事儿呢。
    但今天的访客明显和其他的不一样。不是从圣所的厨房窗户进来,也不是敲门,事实上在斯特兰奇从阁楼上下来以后,就发现这个人已经坐在本属于他的位置上了。
    斯特兰奇起先以为是什么亡灵怪物又来找他唠嗑点地狱的琐事,但在发现来人穿着一身西装后才意识到来者不善。
    “圣所有一个规矩,”斯特兰奇缓慢地踱到了新访客面前,斗篷也配合他的动作起伏了一下,“必须敲门才能进来。”
    “这当然还要取决于个人能力了,斯特兰奇先生。”看来他的沙发的确不赖,因为新访客坐得看起来很舒服,“只可惜,您厨房的窗户不是很干净。”对方的音调听上去稍微偏向男中音,不知道为何,斯特兰奇觉得他是当讽刺家的料子。
    “可你不是爬窗户进来的……”斯特兰奇在对面的沙发坐下后突然顿了顿,他看到了来人锃亮的皮鞋边有些亮晶晶的碎玻璃。
    “哦,”斯特兰奇抬了抬手,碎片在一道绿光里迅速消失,然后阁楼上传来一阵子哗啦啦的响声。
    “想必从圣所屋顶上看到的风景是绝佳。”
    “您的藏书量也不赖,斯特兰奇先生。”新访客直了直腰,递过来一张名片:“埃弗雷特·K·罗斯,请多指教。我记得我有预约。”
    “啊,没错,是有一个预约。”至尊法师想起来了一些关于预约的细节,也就对来人稍微和善了一些。
    “茶?”
    “哦,谢谢,要蜂蜜。”

    正经对话是在他们的闲聊话题将要扯远时斯特兰奇主动停止后开始的。
    罗斯只是为了做报告而来,而不是有什么需要帮助。斯特兰奇挺失望的,他以为可以看看这个公务员有求于他的窘态,虽然在对话中罗斯有对刻薄进行了全盘的压抑和试图表达和善,而且也不自觉显露出了他不凡的才华,但斯特兰奇仍然读出他并不是那么有耐心,也并不是那么相信至尊法师。
    法师学到的不只是蜂蜜冲茶。

    当斯特兰奇向罗斯提出,了解法师至少了解法师看得到世界时,罗斯皱了皱眉。
    “就像是在医治一个精神病人你要先了解他想的是什么。”听上去罗斯的比喻挺糟糕。
    “而在我们之中我才是医生,罗斯先生。”
    罗斯挑了挑眉表示抱歉,然后示意他可以继续。
    但当斯特兰奇讲到灵体时罗斯就忍不住开始打断了。
    “你说的是灵魂出窍?”
    “不,那和灵魂出窍不一样,灵体……”
    “哦,天,法师的世界里都是什么奇怪的玩意儿啊。”罗斯的自言自语让斯特兰奇感觉被再次冒犯了。
    “不好意思,罗斯先生,我认为您对法师、至少是魔法抱有那么点尊重。”斯特兰奇突然接近的压迫感让罗斯不自觉地靠近了沙发垫背里。法师的脸近在咫尺,他甚至可以数清楚他的瞳色,以及为那精致的虹膜而唏嘘。
    “嘿,我相信我们可以继续……”罗斯握住斯特兰奇揪着他领带的手,试图说点什么让人放松一点的时候愣了一下。斯特兰奇听到他从喉咙里发出一声疑惑的咕噜声:“哦天呐,你画了眼线?”
   “不,不是……”斯特兰奇有点不自在地瞬间直起身,然后后退几步,不知道该坐下还是站着,斗篷的下摆似乎也在跟着他的内心在一起发抖。

    最后斯特兰奇是有点狼狈地几乎跌坐进沙发,对面罗斯已经换下了不可思议的表情,取代而之的是满脸戏谑。
    “嘿我说,法师,”罗斯撑着下巴看他,笑得灿烂又得意。斯特兰奇只觉得很不安,因为他感觉斗篷抖得更厉害了。
    “画着眼线看起来不赖。”说出的话有点出乎意料。斯特兰奇不知道该不该放心,但看到罗斯站起来,似乎是要告辞,他松了一口气。
    “哎哎,别动,”罗斯的手突然摁在了他的胸口,把他按回沙发里。他的手指揪住了阿戈摩托之眼的绳链,带着电流的微颤从法师的脚底窜到头顶,最后在眉心泛起了麻意。
    新访客很危险。
    “期待我们下次见面,法师先生。”

    不知道是不是该加强圣所的防御系统了。斯特兰奇看着罗斯向大门走去,蔓延到了指尖的痒意还没有完全消去。他突然注意到了沙发垫里夹着的遗落的名片。
    或许该加强的不只是圣所的防御。

评论 ( 11 )
热度 ( 114 )

© Bo!x | Powered by LOFTER